实验动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实验动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 实验动物特性

1月22日,天空飘来了久违的大雪,整个温州笼罩在白雪之中,温州的“小土豆”都沉浸在下雪的欢乐之中,然而,在蒲鞋市小学双井头校区的博艺堂时不时传来了一阵阵的欢笑声和交流声,四十多双眼睛聚精会神的跟随着老师的讲解。

原来是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动物科普活动。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陈通克老师在课堂上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常见的实验动物(兔、小鼠、豚鼠、猴子、比格犬、小型猪等)、实验动物的应用与贡献,同时介绍了实验动物伙伴的生存环境以及中心实验人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流程。

        

陈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小鼠、兔子、豚鼠的生物学特性,我们如何利用实验动物的特点进行科学研究,给孩子们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让小朋友知道实验动物为了人类医学的进步,付出了它们的生命代价。孩子们完全沉浸在老师绘声绘色的介绍中,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和学习欲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实验动物科学知识,也引导孩子们关爱实验动物,为小学生们打开一扇沿着实验动物学科道路通往科学创新世界的大门。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感受到实验动物带给他们的“善意”,让我们尊重关爱这些实验动物们!